铁口直断

一个有删文癖的写手
以及努力着想要成为画手

起点男的基腐人生——起点文推荐(1)

      因为喜欢的太太(葬歌江浅)推荐的起点文里没有最爱的那几篇[并不是],所以忍不住来安利自己当年被萌的死去活来的文╭(′▽`)╯然而并没有什么人去看╮(╯_╰)╭


1.猫腻《庆余年》


      男主的名字叫“犯闲”——咳咳,错了,叫“范闲”,男主爹的名字叫“犯贱”,不对,是“范建”——这并不是重点!故事大概是我们的男主角范闲同志重生到另一个世界,成为庆国伯爵府的一私生子,然后各种修炼武功扫荡官场勾心斗角广收后宫走上人生巅峰……最后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故事。好吧《庆余年》的重点主要在于官场斗争兼有修真,十分耗脑细胞,我看了三遍才看懂……男主性格是属于幽默风趣行事果断不拘小节又重情重义的那一类,长相的话,是翩翩公子那一型。

     萌点在于男主有个强大到逆天外挂叫五竹叔,这五竹叔完全就是男神标配——面瘫、冰山、智商超群、战力爆表、走位风骚,还成天在眼睛上蒙块黑布搞得神秘兮兮,最重要的是他对男主绝壁是真爱!男主穿越过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五竹,之后的成长过程中五竹也一直陪着男主,教男主武功和权术,陪男主杀人放火作奸犯科,男主想不出的事儿帮他想,男主打不过的敌人帮他打——然而有时候不帮男主就炸毛——


      范闲盯着他脸上那块黑布,倒吸了一口凉气:“你当时一直在我身边?”

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出手?”范闲压低了声音,愤怒喊着:“那三个护卫死了!藤子京也伤了!”

    “我从来不关心除了你之外其它任何人的死活。”五竹的话显得很冷漠无情。


       萌炸了有木有!我只在乎你!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!

      当然男主极度崇拜五竹叔,曾用四个字来评价五竹叔——瞎帅一气——再加上五竹是个瞎子,可贴切了!两人的日常互动也是基情满满,我经常被萌到在床上打滚。

     (下面涉及严重剧透)

       故事发展到后来出现了五竹其实是程序的设定,当年是男主他娘把五竹从大雪山里的神庙带出来,让他懂得爱与温暖的。最后有一段五竹不见了,男主跨过千山万水经历千难万险找到他,发现五竹其实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程序,并且一见面就把男主捅了,男主那个悲痛啊——     


      明明此人便是彼人,然而斯人却不是彼人,二十载相处,此时却若陌路相遇,这是何等样令人难过黯然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这完全是古风耽美的走向啊!!!

       男主为了唤起五竹的记忆,就开始给他讲他跟五竹一起经历过的那些基♂情岁月,他不停地讲,讲得嗓子都出血,讲了整整一天一夜,照边上一妹子的说法,便是“他疯魔了”。然而即使男主讲到吐血(真的吐血了!)讲到快要油尽灯枯,五竹依然没有动静,还是拿武器(一柄铁杆)指着男主,男主彻底绝望彻底崩坏——

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有些扭曲,显得格外凄惶,格外含糊不清,对着面前那个永远不动的五竹叔沙声吼道:“你怎么可能把我都忘了!你是不是得失忆症得上瘾了你!上次你至少还记得叶轻眉,这次你怎么连我都忘了?”


       然后男主一狠心,就朝五竹的铁杆扑了过去,咽喉就正对着铁杆!然而五竹立刻铁杆一收,男主就喜闻乐见地扑到了五竹身上!

       男主顿时狂喜。


       你不想杀我,你不能杀我,因为你虽然不知道我是谁,但你的本能,你的那颗活着的心里面有我。


       不用多说了,你俩结婚吧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五竹背着快死的男主从雪山里走出来,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【并不是


      对于有些妹子来说可能会有雷点,因为这文有女主,而且不止一个,但是这几个妹子都挺萌挺好,不碍男主事儿也不占多大戏份,总之我当年处于极度雷BG的时候都打着鸡血把《庆余年》看了三遍。而且最重要的是,这是我看过的极少有几部即使开后宫也显得合情合理的文。

     猫腻大大的文笔自然是毋庸置疑的,就算称不上优美也绝对细腻,《庆余年》本身就是一部文学性很强的小说,再加上严密谨慎的逻辑和峰回路转的情节构思,无论哪个方面都值得强推。


      最后放一段巧姐的《留余庆》,也是《庆余年》书名的由来:
       留余庆,留余庆,忽遇恩人,幸娘亲,幸娘亲,积得阴功。劝人生,济困扶穷,休似俺那爱银钱忘骨肉的狠舅奸兄!正是乘除加减,上有苍穹。



并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系列

评论(27)
热度(357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铁口直断 | Powered by LOFTER